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成果与转化» 转化资金

新型高均匀度全圆旋转喷头中试与转化

发布日期:2006-05-11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项目名称

新型高均匀度全圆旋转喷头中试与转化

成果概况

新型  高均匀度   全圆旋转   喷头

范兴科

成果综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根据多年喷头的研发经验,从喷灌技术应用需求出发,吸收国内外喷头设计的优点,开发出新型高均匀度摇臂式全园旋转喷头系列喷头。

本项科技成果涉及一种新型高均匀度摇臂式全园旋转摇臂式喷头的设计,其核心技术和创新点是通过对喷头体结构进行优化设计,调整主、副喷管的长度、仰角,增加第二副喷嘴(或称之为次副喷嘴),一方面提高了喷头的有效射程,另一方面消除了目前大多数摇臂式喷头普遍存在喷洒点附近缺水和少水的不足,从而提高了喷头的喷洒均匀度。在应用过程中可以加大支管间距,减少喷头的安装数量,降低喷灌工程单位面积投资,提高效益。喷头结构形式设计具有创新性,喷洒效果达到国际先进。该产品可广泛用于农田、园林、生态环境建设等领域的节水灌溉,对促进我国节水农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技术类型

农林果木    

应用领域

农林牧渔、水利 

应用说明

主要用于农田、绿地、牧草、造林等涉及节水灌溉的项目和领域。

效益分析

本产品具有喷洒均匀度高,射程远的特点,喷洒均匀度比同类国产摇臂式喷头提高10%以上,射程比进口的美国雨鸟喷头30PSH提高15%左右,成本和销售价接近于国产同类喷头,因此,可节约投资2000/公顷,共可节约节水灌溉工程投资2000万元,效益显著。

联系方式

所在高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范兴科

联系地址

陕西杨凌西农路26

邮政编码

712100

联系电话

029-87019597

传真号码

029-87011354

电子邮箱

gjzfxk@vip.sina.com

专利情况

一种旋转喷头ZL99253980.7

一种大射程微型旋转式喷头ZL03262677.0

一种测出量旋转式喷头转动特性和转速的传感器ZL03218615.0

可同时提供不同压力的灌溉装置ZL01212952.6

雾化度可调节的低仰角喷头ZL03262567.7

四喷管喷头ZL200420086038.7

自动调节射程的摇臂式喷头ZL03218591.X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