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成果与转化» 转化资金

新型节水灌溉自控器中试与转化

发布日期:2006-05-11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项目名称

新型节水灌溉自控器中试与转化

成果概况

节水灌溉  自控器  节水器材

汪有科

成果综述

项目以独特的节水灌溉自控器专有技术为核心,以节水灌溉自控器产业化生产为主要内容。创新点为紧密结合中国农业灌溉为特点,该技术和产品在节水灌溉应用方面填补了国内产品的空白。产品具有灌溉管网压力流量检测及自动跟踪调节、多种压力自动设定、定时灌溉、管网过压力保护功能,产品成本较国外产品降低50%,可应用于多种农业灌溉方式,是实现精确灌溉的工具,尤其适合规模化农业的精确灌溉及水资源的优化调度。

技术典型

农林果木    

应用领域

农林牧渔、水利 

技术索引

节水灌溉  自控器  节水器材

应用说明

可应用于农田灌溉中的喷微灌控制和城市供水的控制

效益分析

通过节水灌溉自控技术的研究、开发、推广和应用,可以大大提高我国节水灌溉的整体水平,还可以在更广泛的节水领域发挥作用。水资源的有效利用程度和利用效率同时也得到提高。灌溉节约的水一方面可用来发展更多的灌溉面积,另一方面还可以缓解工业和城市用水。同时,整体用水效率的提高还有助于缓解城市和农村由于大面积开采地下水所产生的地下水位下降和地面沉降、海水侵入、水质恶化等生态环境地质问题。

节水灌溉是一项发展农业的战略措施,要实现节水灌溉的关键是节水灌溉设备的开发制造和推广应用。同时通过大力发展节水灌溉,用先进的节水灌溉设备装备农业,必将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对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加速我国农业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方式

所在高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汪有科

联系地址

陕西杨凌西农路26

邮政编码

712100

联系电话

029-87019148

传真号码

029-87011354

电子邮箱

gjzwyk@vip.sina.com

专利情况

一种波涌灌溉间歇控制阀ZL 03241993.7

单井IC卡水量计费装置ZL03262857.9

一种波涌灌溉间歇控制阀ZL 03241993.7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