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论坛

河南副省长张大卫: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

发布日期:2009-07-21 作者:      来源:河南日报     
7月15日,副省长张大卫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安阳、鹤壁检查防汛工作。

    张大卫一行先后检查了安阳河治理殷都桥段工程、鹤壁市山城区泗河桥、淇河疏浚减漏工程,并听取了安阳、鹤壁两市防汛情况介绍,对两市前一阶段的防汛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这些年来,安阳、鹤壁都没有经历过较大的洪涝灾害,但越是这样,越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思想,把问题和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各类防洪预案考虑得更周密一些,把准备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

    张大卫要求,下一步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制,组织力量对险工段进行认真排查,及时消除各种隐患,备足备好各类防汛抢险物资,组织好防汛抢险队伍,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用得上。对于在建的防汛工程项目,要狠抓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早日发挥效用。他强调,防汛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的平稳健康发展,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