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论坛

徐光春:褒扬科技功臣怎么做都不过分

发布日期:2008-01-14 作者:乔地      来源:科报网     
    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今天在与河南省荣获国家科技奖励的人员座谈时说:“奖励、褒扬我们的科技功臣,怎么做都不为过。”

  徐光春说:“河南今年获得22项国家科技奖,其中2项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发明二等奖,从天上的项目到地上的玉米、棉花,再到地下的煤炭、石油,从应用技术到基础科学,从工业到农业,再到文化,是立体的、全面的、空前的大丰收,全省人民都非常高兴,省委、省政府在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一结束就发出贺信,向我们的科技功臣表示诚挚的祝贺!”

  他说:“奖励、褒扬我们的科技功臣,怎么做都不为过!就拿我们这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郑单958’来说,一个项目就带来那么大的效益,在全国累计推广2.5亿亩,增产145.5亿公斤,实现农民增收140亿元。堵老师(指‘郑单958’第一完成人堵纯信)要是一个企业家,实行年薪制,该拿多少?我们所有的获奖科技项目,都为河南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河南粮食生产从总产400亿公斤,上升到450亿公斤,突破500亿公斤,主要因素就是科技!实践证明,拚资源、拚投资的发展,已经不现实了;只有科技,才有长久的、广泛的、深远的效应!”

  徐光春要求全省今后要从摆上重要位置、实施重大科技专项、加快平台建设、创新体制和机制、营造良好氛围等5个方面加强科技工作,浓墨重彩地把建设“创新型河南”写在中原崛起的旗帜上。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