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论坛

2017年 我国将建成10298个地下水监测站点

发布日期:2017-01-14   来源:人民日报 

  在2017年1月5日召开的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上,水利部部长陈雷介绍,截至目前,包括国家地下水监测系统在内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已开工106项,在建工程投资规模超过8000亿元。

  陈雷指出,2017年要狠抓西江大藤峡、淮河出山店、陕西引汉济渭、贵州夹岩、西藏拉洛等在建工程进度,加快投产一批重大水利工程。同时,力争新开工15项重大水利工程,在建投资规模超过9000亿元,年度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中央水利投资计划完成90%以上。

  同时,大力发展高效节水灌溉,统筹推进农村水利设施建设。全年确保新增200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面积,完成30处大型灌区和150处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40处大型灌排泵站更新改造规划中央投资任务。此外,要着力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快实施双控行动。

  健全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指标体系,全面完成市县两级行政区水资源承载能力评价工作。完成20条跨省江河流域水量分配和10298个地下水监测站点建设任务,基本建成国家地下水监测系统。积极开展江河湖库水系连通,完成5.4万平方公里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坡耕地综合整治和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任务,新增农村水电装机100万千瓦;做好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协调推进各项水利改革。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