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论坛

水利部督查浏阳高效节水灌溉工作

发布日期:2017-05-27   来源:浏阳网 

助推节水工作走上新台阶

浏阳日报讯(记者沈阿玲)昨日,水利部农水司副司长倪文进一行来到浏阳,督查我市高效节水灌溉工作。

督查组首先来到关口街道升平村,查看了管道灌溉的实际效果。去年,该村完成了总长25公里的管道灌溉工程建设,构建起四通八达的“水网”。通过管道输水至田间和村民家中,有效解决了当地季节性缺水、用水不便的难题,也达到了节水的效果。

在道源湖村,高效节水灌溉工程正在施工。倪文进与施工现场的村民们交流,了解项目建设模式和后续管理规划,并提出建议。

浏阳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地形以丘陵为主,小型水库及骨干山塘较多,水源地势较高。结合浏阳实际,我市成立了水利与农田建设管理委员会,加速推进节水灌溉设施建设。同时通过成立用水协会等方式,引导百姓参与,做好管道灌溉工程的维护和管理。

按照“突出重点、集中连片、因地制宜”的原则,采用“民办公助”模式,2015年至2016年,我市已累计建成高效节水灌溉农田1.1万亩,计划2017年完成1.4万亩,力争“十三五”期间完成5.5万亩。

倪文进表示,浏阳创新机制,整合资源、建管并重,并充分调动了农民积极性,高效节水灌溉工作成效显著。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强统筹协调,齐心攻坚克难,助推浏阳高效节水灌溉工作走上一个新台阶。

市大人常委会副主任陈清参加活动。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