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论坛

咸阳市召开关中水系咸阳域水系规划和城区水景观概念规划专题会

发布日期:2017-07-19   来源:温志艳 

      7月13日,咸阳市委书记岳亮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关中水系咸阳域水系规划和城区水景观概念规划汇报。要求细化规划内容、强化项目支撑、完善保障措施,提高规划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岳亮指出,水是发展之基、文明之本、和谐之石、宜居之源。实施全域生态水系建设,有助于改善水环境承载能力、提高防洪抗旱减灾能力、增强水利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建设的支撑保障能力。要深刻把握水系建设对产业发展、生态景观、防汛防洪和优化生活环境的重要作用,跳出“城墙思维”、站在“秦岭之巅”谋划水系建设,细化规划内容、强化项目支撑、完善保障措施,提高规划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岳亮强调,要知晓来水,加强监测研判,摸清咸阳水资源底数。要科学用水,立足水优势、水文化,抓好景观设计,提升城市品位,让咸阳充满水的灵气。要系统治水,强化忧患意识,项目设计和建设等必须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基础上进行。要全面兴水,从咸阳全域角度谋划一批重大水利项目,促进水资源协调均衡、高效配置。要注重防水,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加强中水监测和利用,切实保障入河水质达标。要在规划引领下科学有序推进咸阳域水系连通及城区生态水景观建设。

      市委副书记马希良、副市长程建国一同听取了汇报。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