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论坛

湖北——调研重大节水供水工程建设和农村水利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15   来源:湖北网 

9月4日—7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俊督办调研荆州市、咸宁市重大节水供水工程建设和农村水利改革工作,要求加快推进高效节水灌溉和灌区配套改造等重大节水供水工程建设,继续深化小型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与创新运行管护机制改革工作。厅农水处有关人员陪同调研督办。

唐俊一行先后深入到荆州市荆州区、江陵县、监利县和咸宁市通城县,实地踏看了荆州区弥市镇2016年度高效节水灌溉工程项目低压管灌项目区,江陵县三湖管理区小型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与创新运行管护机制试点区和颜家台泵站改造工程、白马镇青港村2017年度高效节水灌溉建设项目,监利县西门渊灌区2017年度配套改造工程和黄歇口镇2017年度高效节水灌溉建设项目,以及通城县小型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与创新运行管护机制试点区内的塘湖镇白水岩水库、狄田河堤、新屋泵站、红河渠道等农村水利工程设施,并分别与两市四县(市、区)的党委政府领导、水利部门负责人、项目参建各方和项目区干部群众代表,就如何进一步加快推进灌区配套改造、高效节水灌溉等重大节水供水工程建设,继续深化小型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与创新运行管护机制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座谈和交流。

唐俊强调,要充分认识推进高效节水灌溉和大型灌区配套改造等重大节水供水工程建设的意义,准确理解高效节水灌溉等重大节水供水工程与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关系,切实做到工程建设的质量、效益、进度、安全四统一。他要求以贯彻落实《农田水利条例》为主线,以推进河湖长制为抓手,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全面完成投资计划为目标,以冬春农田水利建设为契机,扎实推进重大节水供水工程建设。他同时强调,要把加强重大节水供水工程建设与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和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体制、投入机制、管护机制、经营机制创新等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农村水利建设、改革和发展。他要求江陵、通城等五个国家级改革试点县市进一步深化小型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和创新运行管护机制试点工作,挖掘、提炼、总结更多更好的可借鉴、能复制、易推广的典型经验,同时做好迎接水利部检查验收的有关准备工作。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