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论坛

巴州博湖县全力推进高效节水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17-09-1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13日电(王陆斌 张金斗 胡杨)近年来,新疆巴州博湖县不断加大水利建设投入,紧抓水利工程现代化建设,逐步完善田间节水设施,加大高效节水工程建设步伐,为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精准脱贫提供有力保障。

2017年博湖县计划完成高效节水滴灌面积1.51万亩,工程预算总投资1672.98万元。项目共分22个系统,8个系统采用地表水加压滴灌,新建沉砂池8座,14个系统采用地下水加压滴灌,工程计划于11月初全部完工,目前工程进展顺利。

目前,博湖县以项目为平台,因地制宜建设高效节水灌溉工程,整合涉农资金和群众自筹资金2.3869亿元,累计完成滴灌面积30万亩,全县93%以上的耕地实现高效节水,这个比例在全疆各县市中,占到了前列。

水利工程的建设,改善了灌溉条件,农业地表水引水量从2006年的1.27亿立方米下降到2016年的1.1亿立方米,少引地表水0.17亿立方米,灌溉水利用系数从2006年的43%提高到2016年的51%,地下水位控制在合理范围内,有效缓解了土地次生盐碱化的发生,生态效益显著。

一直以来水利部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高效节水工作建设摆在重要的位置,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共同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早日建成、发挥效益、造福人民。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