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论坛

安徽:肥西县潜南干渠抓水毁修复保灌溉

发布日期:2017-11-12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受6月30日以后持续大暴雨影响,安徽肥西县受灾严重,淠史杭肥西县潜南干渠的渠道建筑物及在建工程严重受损。汛后潜南干渠管理分局迅速投入灾后生产恢复工作。及时组织各所段60多人对辖区内的干渠、各支渠及中小型水库、大小放水涵闸、启闭设备120多道涵闸、8公里渠道进行了全面进行清杂,到7月31日灌区已全部恢复,保证了灾后农业灌溉用水和抗旱用水。

素有“主动脉”之称的淠史杭肥西县潜南干渠,全长46.5公里,灌溉着该县8个乡镇和园区的20多万群众饮用水、64万亩农田用水,灌区有磨墩1座中型水库以及程店、谢高塘等7座小型水库。受持续强降雨、大暴雨影响。干渠全线超设计水位,100多座涵闸、4道泄洪闸开启泄洪,至使引水渠受损严重,涵闸、泄洪闸不同程度淤塞。灌渠无法通水。7月8日,潜南分局组织5名工程技术人员对干渠汛后再检查,针对当前正值农业灌溉黄金时期,为了保证适时灌溉,从7月15日开始,潜南分局组织60多名站所职工和施工人员、调运机械车辆对水毁地段进行紧急抢修,对渠道进行了清淤。对抢修完成的山南、丰乐等地开始供水。

截至7月31日,已累计投入劳动工日900多个,出动机动车12辆次,共清淤干、支渠8公里,清除渠道淤积物12000立方米,维修险段21处1.5公里,维修建筑物21座,维修启闭机30台(套)。经过紧急抢修,潜南干渠已全部恢复正常通水,保证灌区内正常灌溉和抗旱用水。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