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论坛

安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年度投资226.6亿元

发布日期:2017-11-13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从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指挥部获悉,2016-2017年度,我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共完成投资226.6亿元,占计划的115%,完成工程量6.88亿立方米,占计划的110%。新修干支渠道1235公里,新修加固堤防1434公里,疏浚河道2965公里,新增、恢复、改善灌溉面积795万亩,建设高效节水灌溉工程面积15万亩,解决了308.3万农村居民的饮水问题。我省农田水利建设进度和投资位居全国前列,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

我省坚持政府主导,全面落实农田水利建设主体责任,不断改革创新,有力推进农田水利建设进度。省市县三级财政都设立了农田水利建设专项资金和农田水利维修养护资金,全年三级财政投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资金121.8亿元,维修养护资金3.3亿元。严格落实从土地出让收益计提10%用于农田水利建设,年度全省共计提36.79亿元。通过“先干后补、考核奖补”带动,广泛吸纳社会资金和群众筹资投入水利建设,年度群众及社会资金投入44亿元。此外,发挥项目带动作用,加大资金整合力度,各类支农涉水项目用于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的资金达38亿元。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