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论坛

乌海:克旗土城子镇膜下滴灌技术登上农业节水大舞台

发布日期:2017-11-21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克旗土城子镇从节水农业入手,多措并举破解水资源短缺瓶颈,使膜下滴灌技术登上该镇农业节水的大舞台。大旱之际,该镇万余亩节水增粮项目基地里的庄稼依然是绿意盎然。

为确保项目成功,该镇成立领导小组,适时召开现场会、协调会、调度会,镇、村、组三级层层签订责任状,横向互动,纵向联动,密切配合。在坚持做到统一种植模式和品种、统一覆膜要求、统一灌溉方式、统一测土配方施肥、统一运行管理、统一用水计量“六统一”的同时,鼓励种植户集中连片种植,协调旗农牧业局扶持种植户地膜6万公斤,化肥10吨,起膜机10台,小麦良种1万斤,莜麦良种5000斤,大大节约种植户成本。旗农牧业局技术专家、镇农科站服务人员跟踪指导,免费提供技术服务。截至目前,该镇累计落实节水增粮项目10159亩,其中新建5200亩、巩固成果4959亩,建成旱地覆膜示范项目1200亩。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