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论坛

河北沧州全力抓好麦田春管积极推进农业节水

发布日期:2017-11-21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河北副省长沈小平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小麦专家,就春季小麦生长情况和地下水超采治理等工作到沧州市调研。市长王大虎、市政府党组成员刘立著一同调研。

沈小平一行先后深入献县西城乡小邵寺村、西城南村,商林干渠,段村乡西留路村等地,详细了解土壤墒情、小麦苗情相关情况,认真察看当地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地表水灌溉和蔬菜水肥一体化等项目,并与基层干部和农技人员深入交流。

沈小平要求,各地要按照“节水、节肥、节药”的要求,结合苗情、墒情和天气变化,研究制定小麦分类管理技术方案,组织科技人员深入一线,指导生产主体适时镇压保墒、科学运筹肥水、加强病虫防控,确保田间各项管理措施落到实处。要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加大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推进力度,大力实施结构节水、工程节水、管理节水、农艺节水,广泛应用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提高农业灌溉用水效率。要优先利用地表水,统筹调度好外来水和本地水,衔接好引水、蓄水、用水相关环节,确保地表水引得来、蓄得住、用得好。对于正在建设的节水灌溉工程,要在保证质量及进度的同时,注重将节水、经济和环境等因素结合起来,力争形成综合效应。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