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论坛

杜尔基农场第五生产队膜下滴灌省力高产

发布日期:2018-01-14   来源:兴安日报 

    走进杜尔基农场第五生产队,远远望去,一片片白色的薄膜在阳光和微风下闪耀着银光,仿若波光粼粼的湖面;大片的“湖面”被一道道黑带划分成整齐划一的“水塘”,这就是落户在该队“节水增粮”项目中的膜下滴灌项目,白色的“湖面”就是地膜,而黑带就是形成滴灌的主水道。 

       “我们这儿以前没井,种啥就得看‘老天’的脸色,头几年还行,算是风调雨顺,今年就不行了,从春天到现在也没下一场透雨。多亏有了‘节水增粮’项目,打了井又扶持咱们搞膜下滴灌,这可是个好项目,机械化播种、施肥、喷药、覆膜一次成型,种完按时浇水,这跟以前拉水箱抗旱比,省钱省力,还高产!”正在地里忙着灌溉的五队职工谷孝廷高兴地说。

       杜尔基农场第五生产队是典型的贫水山地队,为了解决“靠天吃饭”的问题,该场抢抓机遇,积极争取“节水增粮”项目落户第五生产队,引导职工搞膜下滴灌,彻底解决这一困扰该队多年的难题。实施这一项目后,预计每亩玉米增产200-300斤,职工收入增幅15%-20%左右。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