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论坛

【连载】初创灌溉公司的世界(五)

发布日期:2018-09-07   

拉美初创公司:落户美国

在打入国际市场的拉美公司中,有两家智利公司已在美国站稳脚跟。WiseConn将加州作为根据地,将DropControl成功引入美国市场。DropControl由一个无线监控网络和一款web应用程序组成。该网络包含多个连接传感器和执行器的节点,以监测天气状况、土壤湿度和历史灌溉数据,并可操纵灌溉系统。这些节点可以相互通信,将信息发送至通过网络服务器与网络连接的中央网关。另一家智利公司Eco2Mix则发明了一种创新系统,能够通过注入二氧化碳替代硫酸来降低水的pH值。该系统可将二氧化碳注入到pH值较高的水流中,以帮助形成碳酸。在第二个阶段,细小的二氧化碳气泡会在混合室中与水混合并发生反应,以降低水的pH值。气泡越小,则二氧化碳与水的反应可能性越高。在第三个阶段,系统会回收未反应的二氧化碳气体,然后送回位于系统第一阶段的注气点,以让二氧化碳再次进入系统进行反应,并减少系统对新鲜二氧化碳的需求量。据该公司介绍,这是当今世界上最高效的一种系统。

非洲:运用太阳能为灌溉系统供电

SunCulture是肯尼亚的一家使用太阳能为灌溉设备供电的技术公司。这家初创公司主要销售滴灌组合工具,可使用太阳能驱动水泵并从各种水源抽水。该公司的创始人Samir Ibrahim和Charles Nichols在得到23万美元的种子投资后,于2012年10月从纽约辞职,并来到内罗毕以测试该产品并验证其在肯尼亚的可行性。SunCulture组件可将灌溉水直接引至作物根部,可使作物产量提升高达300%,并可节水80%。该公司拥有多种太阳能灌溉设备,并与银行合作,为当地农民提供担保贷款服务。

灌溉初创公司的光明未来

水是珍贵的资源。能够帮助我们合理使用水资源的各种新技术同样珍贵。过去40年间,灌溉行业在滴灌器和灌溉系统方面经历了无数次创新。不过近几年,监测和规划灌溉作业的各种新设备和新系统开始层出不穷地涌入市场。在这个市场上,更容易发现创新技术,市场门槛较低且融资渠道更加丰富,这里有一系列初创灌溉公司和创新成果等待发现,他们都力图颠覆传统灌溉市场,并希望与农业巨头正在构建的大型数字化平台合作。全球各地的灌溉初创企业都将迎来黄金发展时代!

来源:new ag international

初创灌溉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