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论坛

农业专家田间作技术指导

发布日期:2018-12-07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俺地里的小麦刚一到冬天就开始发黄了,眼瞅着一天一天的枯萎了,俺心里很着急,就给县农业局的专家打电话,他们及时检查了麦田情况,指导俺做麦田管理,这下俺家的小麦有救了。”2月17日,正在给麦田喷施植物生长调节剂的西平县师灵镇董庄村农民李志发对记者说。

自去年冬季经历异常天气后,李志发家的小麦一天天枯萎,整个春节都在为自家的麦田担忧。正月初七,过完春节的第一天,李志发就给西平县农业局的专家打电话求助。

“没想到县农业局的专家们,当天就来到俺村,他们查看了麦苗的受害情况,告诉俺这是冻害所致,并根据麦苗现状和当前气候、墒情,手把手教会俺受害麦田的春季管理和补救要点。”李志发高兴地说。

在西平县农业局,记者了解到,针对去年冬季异常天气给麦田带来的冻害,西平县农业局农业专家及时深入田间,为受害农民群众指导春季麦田管理,争取最大限度地减少冻害给小麦生长带来的影响。据初步统计,在西平县同样遭受冻害的麦田还有20多万亩,尤其是耕种较浅及抗冻性不强的麦田,受害情况较为严重,均出现了发黄、主茎和大分叶冻伤现象。

西平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杨新志提醒广大种植户,“春节过后气温逐渐回升,应加强对这部分麦田的及时管理,在对麦田追肥的同时,还要注意及时喷打芸苔素内酯、复硝酚钠、萘乙酸等生长调节剂,促进小麦快速恢复扎根生长,为今夏小麦不减产、保丰收做好补救工作。”

(原标题:农业专家来到俺地头)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