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论坛

促蔬菜产销储加一体化

发布日期:2018-12-10   来源:农民日报 

重庆市潼南区把“绿色蔬菜”作为现代农业的核心予以重点培育,加快蔬菜产业“产销储加”一体化发展。大批蔬菜种植龙头企业入驻潼南带动产业升级,引进一批市级或国家级农产品加工企业,做好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了产品附加值。

潼南享有“西部绿色菜都”等美誉。目前,全区已形成涪江流域20万亩绿色蔬菜生产区、琼江流域设施精品蔬菜生产区、山地绿色蔬菜生产区三大功能区,建成标准化蔬菜基地12个、1000亩以上基地43个、200亩以上蔬菜精品园200个,培育蔬菜新型经营主体1300个,蔬菜产值达到28亿元。

在此基础上,潼南区还在储藏和深加工方面做文章,现已建成200万吨蔬菜加工冷藏冷链配送项目1个、帝安10万吨大型冻库1个,在蔬菜主产地建成大型冻库6个;培育蔬菜加工企业20余家,年加工能力达30万吨。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