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论坛

安徽颍上:治理济河水系 重建灌溉系统

发布日期:2018-12-11   来源:阜阳新闻网 

这几日,在济河颍上段,施工单位动用大型机械30台套,正在紧张施工。由于济河闸重建以后位置往上游迁了2公里左右,相对应的灌溉系统也需要重建。

济河全长68公里,在颍上段修有济河闸。多年来,借助济河闸,颍上修建了灌溉系统,以解决谢桥、陈桥、迪沟等乡镇的农田灌溉问题。

由于济河闸年久失修,相关部门决定重建济河闸,位置往上游迁2公里左右。去年,济河闸重建成功,为恢复原有灌溉水系,颍上县与谢桥煤矿协调,利用煤矿资金近6000万元,对济河水系进行治理。

工程完成后,可有效改善济河流域灌溉面积10万亩,改善除涝面积13万亩。

颍州晚报记者 刘越越 通讯员 何浩

灌溉网

www.irrigation.com.cn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