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论坛

红安: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

发布日期:2019-03-14   来源:直播黄冈 

黄冈新视窗网(红安台 记者石杰 倪龙翔)红安县认真落实中央关于“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方针的重大部署,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动农民增产增收,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春播时节,在红安县城关镇华盖农业示范园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施工方正在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推进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高效节水项目,田间地头到处一派繁忙景象。

红安县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 徐朝阳:目前这一片是华盖农业片区,总规模950余亩,其中有300余亩低灌,600余亩广灌。

作为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项目之一,高效节水灌溉农业园区可以省工、省水、省钱,减少了人力和电力投入,实现田地平整肥沃、灌排设施完善、优质高产高效的目标。目前,该县有四个乡镇实施了高效节水项目,工程建成后,将极大的改善当地农业生产环境,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

红安县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 徐朝阳:项目设计4个乡镇7个村总投资1020万元,项目规模4500亩。

除了提升耕地产能,使土地得到充分、合理、高效的利用,高标准农田建设还涉及大规模的农田基础建设。对此,红安县国土部门实施了高标准基本农田土地整治项目,其中就建设了完善的农沟、农渠、人行桥、田间道路等农村基础设施,以实现“路相通、渠相连”。

红安县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副主任 秦伟:改善了生态环境,提高了土地效能、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

高标准农田建设不仅能实现旱能浇、涝能排、旱涝保丰收,而且对田间道路进行了拓宽、硬化,为农业机械化生产创造了条件。目前该县各高标准基本农田土地整治项目均在紧张建设中。

红安县委县政府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秦中元: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抓项目、资金、招投标、任务、责任,“五到县”的政策机遇;实行“五统一”,即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施工、统一监管、统一验收,不折不扣的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