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论坛

大兴分局积极做好2018年“两田一园”农业高效节水灌溉工程(二期)相关事宜的复函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14   来源:首都之窗 

为贯彻落实我市农业调结构、转方式、发展高效节水农业工作要求,建设节水型农业,提高农业生产能力、促进农田增产及农民增收,加快我市“两田一园”农业高效节水灌溉工程(二期)项目建设。近日,市规划国土委大兴分局积极协助区发展改革委、区水务局,做好2018年“两田一园”农业高效节水灌溉工程(二期)规划用地相关事宜的复函工作。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工农业、生活及其他行业农业用水需求量不断增加,水资源供需矛盾日益恶化。现状田园灌溉设施质量不满足要求,灌溉方式滞后不配套,大部分地块灌溉系统水源无保证,少数有水源保证地块内,节水效率偏低。大兴区农委和水务局提出了大兴区农业节水灌溉工程的建设,项目建设地址位于大兴区黄村镇,庞各庄镇、榆垡镇、魏善庄镇、礼贤镇、青云店镇、安定镇、长子营镇共8个镇。建设内容包括更新改造机井、新建井房,新装水泵等工程。

下阶段,大兴分局将继续积极配合市、区相关部门,加快项目后续有关规划手续的办理。为缓解大兴区水资源短缺问题,进一步挖掘节水潜力、节约宝贵水资源起到积极作用。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