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论坛

《高标准农田建设留“尾巴”60亩地抛荒》·杨储村高标准农田水沟已建好

发布日期:2019-03-23   来源:中国江西网 

2月14日报道了都昌县汪墩乡杨储村7组高标准农田改造留下“尾巴”,导致村民陈二九承包的60亩农田因缺水等原因无法耕种,无奈抛荒一事,引起了都昌县有关部门的重视,立即进行整改。3月19日记者获悉,目前这片农田的进水沟、出水沟等设施修建完工。

陈二九告诉记者,由于前阶段持续降雨,给施工带来一定困难。近期一放晴,施工单位就立即施工。目前,农田的进水沟、出水沟都修建好。等5月份耕田插秧的时候,再利用打田机、钩机等工具,对田块进行平整。“这片农田今年总算不抛荒了。我一定好好耕作,争取有个好收成!”陈二九高兴地说。

据都昌县“高标办”负责人介绍,“高标办”获悉该县2017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部分田块存在平整度不够等问题后,立即在全县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质量大排查,并限期整改到位。目前,杨储村高标准农田改造留下的“尾巴”基本整改到位。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加大对种粮大户和村民的技术指导,引导村民合理依法有序进行土地流转,进一步提高高标准农田的粮食产量。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