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

发布日期:2009-01-07 作者:      来源:全国节水网     

会场全景

会议主席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水利部部长陈雷出席会议并作题为《打好水利建设攻坚战 开创水利发展与改革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近300名会议代表参加全国水利工作会议

  2009年1月6日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水利部部长陈雷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全文另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出席会议、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马飚致辞。国务院副秘书长张勇、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杜鹰、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国研室党组成员黄守宏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回良玉副总理充分肯定了水利工作成绩,对做好新形势下水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进一步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提高水利保障能力;进一步解决涉及民生的水利问题,大力发展民生水利;进一步加强水资源管理,促进水资源集约开发、节约利用和有效保护;进一步加大水利改革攻坚力度,构建水利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他同时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水利工作的领导,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只争朝夕的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各项任务和措施的落实,推进水利发展与改革再上新台阶。
  陈雷部长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08年水利工作,深刻分析了水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强调要把民生水利作为当前水利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推进民生水利新发展;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出台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打好水利建设攻坚战;要统筹做好2009年水利工作。
  出席会议的领导还有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际瓦、人民政府副主席陈章良,水利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鄂竟平,水利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组长董力,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矫勇,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水利部老领导敬正书、翟浩辉、周保志,水利部总工刘宁、副总工庞进武,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等有关领导同时出席。
  水利部机关各司局、流域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水务)厅(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