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陕西省宝鸡市60%乡镇完成水务管理站建设

发布日期:2009-01-09 作者:      来源:     
 

中国水利网站2009年1月8日讯(记者 秦延安)随着宝鸡市凤翔县唐村乡乡镇水务管理站在爆竹声中挂牌成立,目前,宝鸡市已有凤翔县、凤县、岐山县、眉县、麟游县、太白县的乡镇水务管理站机构设置得到了市编办的批复,这标志着宝鸡市农村水务管理体制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乡镇水务管理人员职能更加明确、布局更加优化、一线水管队伍得到加强。

2008年,全省基层水利服务体系改革工作座谈会后,宝鸡市积极行动,认真调查摸底,并召开全市乡镇水管站建设工作会议,学习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乡镇水管机构设置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专门印发了《关于大力推进我市乡镇水务管理站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指导全市乡镇水务管理站建设工作。同时,由市水利局常崇信局长带队,组织全市十个县区水利局长,并邀请市、县编办领导以及市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人员组成学习考察团,赴湖北省洪湖市学习考察乡镇水务站建设经验。回来后,各县区水利部门切实负起了责任, 积极向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主要领导进行汇报,与人事、编制、财政等部门紧密协作,科学拟定改革方案,合理设站,使乡镇水务站建设工作势在必行,并朝着有利的方向发展。

通过不懈努力,全市乡镇水务管理站建设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全市分两批相继有凤翔县、凤县、岐山县、眉县、麟游县、太白县的乡镇水务管理站机构设置得到了市编办的批复,占改革的60%。其中凤翔县设置17个站,核定编制58人;岐山县设置设置14个站,核定编制38人;眉县设置10个站,核定编制30人;麟游县设置4个站,核定编制12人;太白县设置4个站,核定编制8人;凤县设置4个站,核定编制12人。新设立的乡镇水务管理站实行乡镇政府与县水利局双重领导,以县为主的管理体制。陇县上报的乡镇机构设置方案也正在市编办审核之中。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