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法国发起“惜水”活动

发布日期:2007-03-26 作者:      来源:新华社     
       在“世界水日”到来之际,法国“反饥饿行动”人道主义组织在全国发起了以“水是十亿多人的奢侈品”为题的宣传活动,以唤起人们节水、惜水的意识。

  21日上午,该组织成员在位于首都巴黎市中心的玛德兰教堂正面拉起了长20米、高7米的“水是十亿多人的奢侈品”的宣传横幅,并向过往行人免费发放包装酷似高级香水的精致瓶装饮用水。

  该组织表示,把普通饮用水装在高级瓶子里的目的是要告诉公众水是世界上最奢侈的物品,法国公众应该知道,在他们随意用水的时候,全世界还有20%的人连洁净饮用水的供应都得不到保障。

  该组织指出,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认为每人每天至少需要20升水,但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如苏丹、蒙古和阿富汗的部分地区每人每天水的平均占有量还不足10升,对于这些地区的居民,水不但是奢侈品中的奢侈品,而且饮用水的严重匮乏已经威胁到他们的健康和生命。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