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我国水污染事件已进入高发期

发布日期:2006-05-12 作者:王立武      来源:经济参考报     
    合肥电 由安徽省建设厅主办的“流域性水源污染城市供水应急对策研讨会”27日在安徽黄山市召开,建设部城建司副司长张悦在发言时说,中国水污染事件已进入高发期,保障城市供水安全,加强区域性应急联动系统建设,是今年全国城建工作的重点之一。

  张悦认为,中国水污染事件已不是偶发,几千亿投资的化工、石油企业在全国沿江河地带分布,黑龙江松花江水污染事件后,全国又有70多起水污染事件发生。

  张悦说,中国现有城市供水应急体系还存在五大问题:有些地方政府部门对供水应急指挥体系建设重视不够,政府各部门间尚缺乏有效的组织应对和协调配合机制,发生突发事件时缺乏法定的信息公开要求;城市供水应急体系主要以供水企业为主,没有纳入城市公共安全防范体系的总体规划中,物资和资金的保障程度不够;对整个供水系统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评估不够细致和全面,许多地方还从来没有进行过这方面的评估;有些城市的应急预案制定流于形式,具体落实做得不够;公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不强。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