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中国膜”让水循环利用起来

发布日期:2006-06-02 作者:      来源:央视国际     

【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国膜”让水循环利用起来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这是一份有天津膜天膜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与世界最大的水务企业――法国威力雅公司刚刚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从今年五月起,威力雅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承接的水处理工程将全部采用天津膜天膜公司的中空纤维膜组件。

  所谓“膜”就像一个能过滤水的“筛子”,通过膜表面的微孔能有效滤除水中的多余元素,获得洁净的水。目前,用膜技术处理的城市生活污水可以达到高纯度工业用水和园林绿化用水要求,而用在海水淡化、地下水净化等方面则可达到直接饮用的标准。承担这个领域863计划的天津工业大学“膜天膜”公司为了打破垄断,动员一切力量展开公关,科研人员常常吃住在实验室,有时需要24小时不间断工作,在短短两年时间里就取得了突破。目前公司掌握了过滤膜的三大核心技术,拥有68项国家专利和3项国际发明专利。去年以来,公司的产品以价格比国外低三分之一,使用寿命长一倍的优势在国内外30多个水处理工程项目中连连中标。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