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北京将建200处集雨工程 可收蓄20个昆明湖

发布日期:2006-11-01 作者:刘建宏      来源:新京报     
        今年北京降水比去年大旱时期还少,而金贵的雨水却大部分都白白流掉。昨日(10月31日)从北京市水务局了解到,水务部门将在今冬明春集中兴建200多处集雨工程,其中城市22个主要积水点变成大型雨水收集工程,能够留住4000万吨雨水,相当于20个昆明湖。

  昨天上午9时,北京市召开水务建设工作会议,“北京水资源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水务局局长焦志忠表示,今年全市降水444毫米,比大旱的去年还少24毫米。

  焦志忠局长介绍,北京城区每年可利用的雨水量达到2.3亿吨。但截至目前,全市拥有55项雨水利用工程,每年能收集雨水只有125万吨。

  为此,北京将雨水收集利用作为水务工作的重点。市水务局计划在今冬明春大举兴建雨水利用工程,计划能留住4000万吨雨水,这相当于近期密云水库全年来水量的十分之一。

  北京市节水管理中心表示,收集来的雨水将用于居民区绿化浇灌、市民洗车、消防,并将补充更换城市河湖和景观用水。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