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商洛76个基层水务管理中心站开始运营

发布日期:2008-04-11 作者:秦延安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陕西省商洛市政府批准将全市163个乡镇的158个水管站整合为76个基层水务管理中心站,核批财政供养编制348人,属县区水务局的派出机构。目前,所有基层水务管理中心站已经开始运营,成为陕西省第一个完成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建设的地市。

    2007年以前,地处秦岭腹地的商洛市,163个乡镇共设水利水保服务站158个,在岗职工312人,其中86个站受乡镇政府和县水利局双重管理,有71个站与农、林、牧等涉农基层单位统一归口,设立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站,由乡镇政府直接管理。其办公与乡镇政府合处用房的有105个站,外出租用房屋的有38个站,没有自己办公地点的有15个站。严重地制约了当地水利工作的开展和水利工程的维护。

    2007年,根据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加强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商洛市水务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成立领导小组,落实工作责任,明确了任务完成时限。在全省率先实施了乡镇基层水管服务体系改革,按区域、流域设置水务管理中心站,整合力量、技术、资源,达到设站科学合理,实现了全市基层水务技术推广体系顺利改革。

 

    目前,全市76个基层水务管理中心站工作人员经费全部列入本县区财政预算,人、财、物隶属县区水务局垂直管理,实行竞聘上岗的用人机制,使得水利专业技术人员保证率达80%以上,确保了水利各项工作有人干、水利工程有人管。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