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陵水冬季瓜菜计划种植17万亩 兴修水利470公里

发布日期:2015-11-02 作者:      来源:灌溉网     

日前,陵水县召开“双冬”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冬种瓜菜和冬修水利工作,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入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为今年冬种和来年春耕生产提供水源保障。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陵水今冬明春冬季瓜菜计划种植面积17万亩,总产量将达32万吨,同比增长3%以上。

为了完成种植目标,使农业生产提质保量,助农增收,陵水将全面掀起兴修水利高潮,对全县86条水利灌区干、分、支渠进行整修,总长470公里,结合整治田洋排水沟和河道治理工作,加大力度清理渠道淤泥、修整河堤刺树杂草、整治田洋道路,改善当地农田排水条件和城市排涝,从而提高农业抗害能力。

此外,由于今年陵水降雨量较往年有所降低,水库蓄水量相对较少,为了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减轻因水资源短缺造成的损失,水务部门也对抗旱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未雨绸缪制定应急预案,科学、有序安排用水,为保障水源供给打下基础。

在建立农产品安全监管方面,陵水加快推进田头服务站建设进度,做到在田头地间就可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从源头上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陵水将以圣女果GAP标准化生产基地为试点,指定专人负责田间生产和管理档案,形成一套有效的质量追溯和监控体系。

陵水县县长杨文平说:“促民增收不仅要提高农产品的数量和质量,还要想方设法搞活农产品生产流通,为优势农产品开辟销售渠道,解决农民有产品难销售的问题。”据介绍,陵水农产品销售要逐步由依靠传统单一销售渠道相结合网络营销的方式来拓宽渠道,该县将积极建立互联网销售平台,利用“阿里巴巴”、淘宝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和物流技术,减少农产品中间的流通环节,从而达到农民与售货商的直接交易,有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