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河北实施“一五一六”工程 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呼之欲出

发布日期:2016-09-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前,河北出台了《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总体规划》要求在河北环首都地区实施“1516”农业科技示范工程——打造1个农业硅谷创新高地,建设50个京津冀农业协同创新平台,培育100个具有知名品牌的农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壮大6个创新型农业产业;打造“一心两区”的空间总体格局,“一心”即京南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农业硅谷),“两区”即京西北绿色生态与精准扶贫功能区、京东南都市农业与高端食品功能区。

据河北科技厅负责人介绍,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内有14个县(市、区),共覆盖面积3.01万平方公里,相当于北京市面积的2倍,是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的核心地和农业高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的首选地,具备建设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的基础和条件。

根据这一规划,“首都南大门”涿州市将成为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中最为突出的创新中心。规划提出,以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等为依托,以北京农科城涿州农业科技成果创新示范园、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创新研究院为核心,在涿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打造中国“农业硅谷”。建立种业科技创新中心、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发中心、农业大数据分析与服务中心、食品加工创新中心、生态循环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开展农业科技创新改革试点,引领全国现代农业创新发展。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