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庆阳去年发展节水灌溉5.63万亩 解决28.61万农村人口饮水问题

发布日期:2017-03-18   来源:云财经 

  3月13日,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2016年,庆阳市完成水利投资16亿元,发展节水灌溉面积5.63万亩,解决了28.61万农村人口的饮水问题。

  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是扶贫攻坚的重要内容,庆阳市把安全饮水项目作为改善贫困村基础生活条件、解决群众饮水问题的着力重点,争取中央、省上投资4.72亿元,解决了全市4.12万户21.56万人的饮水问题。此外,市上还筹资6318万元,解决了全市7.05万农村人口的饮水问题。

  同时,庆阳市不断加快重大水资源配置项目建设,小盘河、莲花寺、五台山3个水库总投资14.51亿元,自2015年12月开工建设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7.86亿元,目前正在进行主体工程建设。

  在农田水利项目建设中,庆阳市紧紧围绕为扶贫产业发展配水这一重点目标,整合了“五小水利”、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农田水利设施维修等项目建设资金10368万元,全部用于果园、设施瓜菜等配套灌溉工程建设,全年新建灌溉工程112处,配套发展果园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73万亩,蔬菜及苗木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9万亩,有力推动了贫困地区高标准农田建设,优化了农村产业结构,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