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扬州推行水利供给侧改革 农田灌溉新技术省水省钱

发布日期:2017-03-19   来源:云财经 

  在全面推广设施农业膜下滴灌高效节水技术的同时,今年重点加快大面积农田高效节水灌溉新技术,确保年内新建成管道灌溉面积4万亩以上。记者日前从全市水利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将围绕实施“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深度推进农业水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好农业节水短板,重点加快大面积农田高效节水灌溉设施建设,不断增强水利公共产品供给和服务能力。

  扬州是国家南水北调工程的东线源头,要确保“一江清水北送”,首先要保障水资源充沛,而传统农业灌溉多采取大水漫灌,不少地方的水利用系数在0.60以下。

  水利部明确2017年要加大高效节水灌溉建设的投入,把农业节水作为方向性、战略性大事来抓,就是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积极策应和有力支持。

  扎实推进农村水利发展,办好民生实事。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