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淮阴凌桥乡成立两家用水协会 规范农村水利用水

发布日期:2017-04-17   来源:中国网 

在淮阴区水利局、凌桥乡党委政府、凌桥乡水利服务站的大力支持下,凌桥乡三堡村用水协会于2016年2月1日经淮阴区民政局批准正式成立。协会拥有9个村民小组,农户545户,1480人,耕地4200亩。协会会员由全体用水农户户主在自愿的基础上登记注册后担当,选举产生出管理日常事务的理事、监事、办公室主任。会长、副会长则由村级组织的“三大员”担任,办公场所村委提供。协会建立严格的农田水利工程管理制度、灌溉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和奖惩制度,制定合理的水利工程水费、泵站打水电费征收及使用管理办法,便于协会的运行与操作。

截止目前,三堡境内的泵站1座、提水泵站2座、5800米长浇灌斗渠7条、12350米长农沟18条等形成的排灌网络,运行良好,彻底解决了村民农田用水问题。

三堡的成功经验,在凌桥乡起到了垂范作用。2016年底,凌桥乡水利服务站在总结三堡规范用水的基础上,成立涉及全乡多个村落的夏家湖干渠用水协会,制定了<<淮安市淮阴区凌桥乡夏家湖干渠用水协会章程>>,法人由服务站工作人员胡俊担任,全面负责辖区内浇灌工程的运行管理和供水调度,为沿渠所有用水农户提供与水利及浇灌有关的技术、咨询服务等,从源头上管理起农田水利建设及配套设施的供水、用水、维护等一系列问题。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