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马场镇大力发展高效节水滴灌工程

发布日期:2017-05-25   来源:建平广播电视台 

为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土地利用率,切实解决农民灌溉难、效益低、增收慢等一系列问题,马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围绕建设节水型农业的总体思路,把节水灌溉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作来抓,举全镇之力加速推进高效节水灌溉工作,让昔日的“望天田”成为“保障地”。

该镇通过广播、电视、宣传栏等媒介,大力宣传实施高效节水滴灌建设的益处,并邀请农业、农机等技术人员入户走访,从节水、节肥、省工等多方面,面对面向广大农民大力宣传膜下滴灌工程的重要意义和好处,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

成立膜下滴灌工作领导小组,对该项工作的整体推进实行全程指导。

强化监管,严把项目建设质量关。确保施工质量达到相关标准。

今年,马场镇新建节水滴灌面积7300亩,到目前,全镇共实施高效节水滴灌建设面积4万亩。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