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一行来和调研发展节水灌溉 推进水价改革

发布日期:2017-07-19   来源:和田日报 

和田日报讯 (记者 刘燕 实习生 刘 琴)7月12日至14日,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一行在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更生,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周国胜的陪同下,来和就水资源和水利工程现状调研。

田学斌一行在地委书记牛学兴的陪同下,先后来到皮山县克里阳乡拦河闸口、团结总干渠、乔达干渠、皮山县2016年高效节水项目点,兵团十四师昆玉市沉沙池及田间高效节水项目建设工地,墨玉县奎牙镇奎牙灌溉区、奎牙干渠等地调研了解情况。

在13日召开的座谈会上,田学斌一行听取了自治区水利厅、兵团水利局以及地区围绕水利工程建设、农业节水建设、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农村饮水安全等所作的工作汇报,并就和田水资源现状、水利工程建设及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座谈。

田学斌强调,南疆的生态环境脆弱,水资源匮乏,农业节水工作是南疆水利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要充分认识新疆特别是南疆地区推进农业节水的紧迫性和可行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农业节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观念、意识、措施等方面把节水放在优先位置,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的相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将推进农业节水、发展节水灌溉、稳步推进农业水价改革作为当前水利工作的重点,为发展现代农业,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地委委员、皮山县委书记艾合买提·买买提,行署副专员阿力甫·阿不力米提等陪同调研。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