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浙江萧山召开农业农水等部门会议

发布日期:2017-09-24   来源:萧山日报 

日前,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政协召开区级有关部门政情通报会,组织相关政协委员听取区农业局、区农水局工作情况通报。区政协主席洪松法,副主席姜国法,秘书长沈亦飞等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区农业局以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都市现代农业为发展方向,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积极实施“五大农业四化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农业转型发展系列组合拳,现代农业发展水平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区农水局以提速实施“十大百亿”重点工程为抓手,深化农田水利改革发展,聚焦防洪排涝,提升水利生态,强化防汛保障,积极向上争项目、争资源、争资金,高质高效履行职能,不断提升服务三农水平。

听取情况通报后,委员们认为,区农业局、区农水局尽管任务繁重,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抓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举措扎实、作风务实、成效明显,有力地保障了农业健康发展,促进了农民稳定增收。

会议指出,当前萧山坐拥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为各级各部门施展才华、展现作为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希望区农业、农水两家单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继续真抓实干,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萧山建设一流城区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指出,区农业局今后要在打造美丽农业和美丽田园上下功夫,通过整治、复耕、复绿,打造可持续发展的都市型现代农业和绿色、洁净、美丽的田园;要在提高农业供给质量和确保农产品安全上下功夫,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健康;要在加强林业资源保护和森林城市建设上下功夫,全面推进林道建设,打造具有萧山特色的“花园中的城市”;要在创新农业业态和农业“接二连三”上下功夫,积极培育农业新业态、新增长点,促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要在强化农业基础设施和提升农业服务上下功夫,加强农业信息化应用,探索和完善多元化农业公共服务体系。区农水局要坚持创新发展,进一步转变观念、统筹谋划,努力补短板、增优势、创亮点;要加强建设管理,全面推进水利项目建设,确保工程质量、进度和安全;要打造美丽河道,通过拆违治水、固堤、增绿、添景等措施,全力建设生态型、亲水型、自然型、景观型“美丽河道”;要强化安全保障,深化基层防汛防台体系规范化建设,努力把洪、涝、台、潮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大力服务三农,进一步推广应用农业机械化,推进“机器换人”,发挥农机在惠农、利农、强农中的作用。

会议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渠道优势,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重点课题调研、会议发言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好、助推好政府部门工作,帮助呼吁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合力,不断提高履职的针对性、建设性和科学性。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