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耐特菲姆水肥一体化设备走进张裕国际葡萄酒城

发布日期:2017-09-26   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张裕国际葡萄酒城葡萄基地实施“水肥一体化”

烟台张裕国际葡萄酒城葡萄基地引进世界领先的耐特菲姆(NETAFIM)“水肥一体化”滴灌设备,由生之道生态农业科技公司提供全程服务,并提供优质水溶肥料。据介绍,实施“水肥一体化”可精确地定时定量满足葡萄在不同生育期对水分和养分的需求,有利于确保葡萄树的健康生长,提高酿酒葡萄的品质。同时,实施“水肥一体化”的用工量可减少99%,肥料投入量可节省30%,每亩施肥用水量仅为4~10立方米。而肥料的减少使用又有利于保护土壤环境,水的减少使用也有利于降低葡萄园的空气湿度,减少病虫害的发生几率。

根据张裕国际葡萄酒城葡萄基地“水肥一体化”滴灌施肥方案,滴灌时机按照葡萄生育期划分为“萌芽前”、“新梢迅速生长期”、“果实膨大期”、“果实转色期”、“果实采收后”,每个时期的“灌水定额”和“每次施肥的纯养分量”(包括氮、磷、钾)都制定了相应的量化标准。

据了解,张裕国际葡萄酒城葡萄基地占地约4000亩,目前已建成葡萄园3100亩,种植的酿酒葡萄品种主要有蛇龙珠、美乐、西拉、白玉霓。依托于该葡萄基地的张裕丁洛特酒庄和张裕可雅白兰地酒庄即将建成投产。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