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埃及数万亩温室的智慧灌溉系统来自金山亭林

发布日期:2017-11-09   来源:金山区 

  一箱箱装着智慧灌溉系统设备的集装箱从金山区亭林镇南亭公路5859号出发,这批设备的目的地是地球的另一端——埃及开罗。原来,两个月前,这家位于亭林镇的企业——上海华维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凭借成套高品质的产品体系和优秀的系统性服务能力,从国内外众多优秀同行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由国机重工集团总承包的埃及现代设施农业项目中的智慧灌溉设备供应标段,涉及数万亩温室内的全套智慧灌溉系统。据悉,该项目总投资近30亿人民币,属埃及重要民生项目,在中埃“一带一路”大合作背景下,具有深远意义。

  作为“十二五”国家863课题研究任务承担方之一,华维公司每年可生产约4亿米滴灌带,让约80万亩农田受益,为种植者降本增效约8亿元,节省约1000万公斤化肥、约2.16亿立方米水,间接节省约2760万度电、10400吨标准煤,减少约27248吨二氧化碳排放,是一家名副其实的绿色、现代化企业。

  传统的大水漫灌、人工浇灌,不能准确把握灌溉时机和灌溉量,浪费大量水资源且费时费力,造成土壤板结,而华维的高效灌溉系统,节水可高达70%,能最大程度降低旱灾导致的减产甚至绝收。

  据悉,华维致力于农业装备研发、制造,来到金山看中的就是这里农业发展的良好基础。金山作为上海重要的农业大区,在互联网 现代农业方面获得了许多荣誉,是企业发展的‘风水宝地’。五年前,华维公司的原址是一家化工企业。如今,世界领先的智慧灌溉项目将从这里装配运送出国,成为中国——埃及“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内容。从高耗能低产出,到尖端技术低能耗,这方工业用地成为金山产业转型升级的见证者。

  在中埃“一带一路”合作的洽谈中,华维综合竞争实力以及成套的高品质产品赢得了对方的认可。目前,由华维生产的世界最大的智慧灌溉项目已陆续运抵埃及,单体项目价值1.38亿元。届时,在埃及茫茫的沙漠中,将会建起一座座温室大棚,孕育出青菜、辣椒等农作物,实现当地居民吃到便宜又新鲜的蔬菜的愿望。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