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水利部督查陕西省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15   来源:陕西水利厅 

11月7至10日,按照水利部推进年度高效节水灌溉工作督查计划,黄委农水局局长乔西现带领水利部督查组对我省2017年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工作进行第三次督导检查。省水利厅副巡视员李国平陪同督查。

督查组现场检查了宜川县云岩镇兴家塬村微灌工程、云岩镇西良村小管出流工程,合阳县坊镇贺家庄村牡丹园喷灌工程、甘井镇型庄村鑫福源园区苹果滴灌工程和同家庄镇如意村绿园农业园区滴灌工程,查看了在建的高效节水灌溉工程项目有关资料,听取了宜川县、合阳县、渭南市和全省2017年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的情况汇报,与省、市、县水利、发改、农发、农业、国土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督查组对我省及渭南市、宜川县、合阳县推进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省各级政府高度重视高效节水灌溉工作,工作扎实,措施得力,成效显著。能够按照全国农村水利工作会议和加快推进高效节水灌溉工作座谈会的部署和要求,全面落实前两次部督查组的意见和建议,把推进高效节水灌溉与发展特色果业和现代农业建设紧密结合,支撑贫困地区主导农业产业发展助推精准脱贫,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的节水、省工、高产、增效等优势和效益凸显。督查组对我省抓好年度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扫尾、强化信息系统填报地图标绘和提早谋划2018年高效节水灌溉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灌排水电发展中心、厅水资源与科技处负责同志陪同督查。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