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贵州确保如期完成14万亩高效节水灌溉任务

发布日期:2017-11-20   来源:人民网 

  11月16日,贵州省农田水利工作暨高效节水灌溉现场观摩促进会在凤冈召开。会议强调,要高标准、高速度实施高效节水,确保如期完成全省14万亩高效节水灌溉任务。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借鉴现场观摩凤冈的成功经验,取长补短,狠抓落实,推动农田水利项目建设。要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按期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全省农田水利设施项目建设在11月底完成80%以上,确保2017年全省39个县实施40个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在明年3月份前完成。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在政策制定、措施落实等方面加大贫困地区倾斜和支持力度,加大对高效节水灌溉等工程建设管理、服务支撑、扶持力度、技术指导、人才培养等。要建立完善监督管理制度体系,严格考核核追责,奖优罚劣。各地要进一步提升农民用水合作组织管理和服务能力,示范引领,逐步普及推广,探索先搭建平台、再申请项目的农田水利建设工作机制,达到可借鉴和复制的成功经验。

  贵州省水利厅、省财政厅,全省各市(州)水务局以及88个县(区)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观摩团实地观摩了凤冈县永安镇田坝茶园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区建设现场,“水美茶香?禅茶瑜伽”湿地公园,进化镇九龙生态农业园区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区等。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