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临澧高效节能灌溉力推农业“撑杆跳”

发布日期:2017-11-21   来源:常德日报 

11月16日,尽管气温下降,寒气袭人,可临澧县刻木山乡岩龙村高效节水灌溉工程施工现场,却热浪翻滚。有的挥舞银锄,开挖管道,有的弯下身子,整理水池……大伙忙得不亦乐乎。

该项目属中央财政农田水利项目。除高效节水灌溉8000亩外,还有堰塘清淤整修25处,项目总投资216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专项资金1400万元,省、县各投入270万元,群众投工投劳和社会融资270万元。

该工程于9月20日开工,到目前为止,已完成土石方4.19万立方米,砼浇筑1180立方米,铺设管道66.5千米,提水泵站建设7处,水池建设10座,配水井及给水栓安装2370个,总体进度近80%,预计12月中旬可完工。

据了解,高效节水灌溉工程是一项促进当地农业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的大好事。该工程将大片山地整合,能有效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统筹浇灌管理,不仅改善生态环境,还可大量节约资源,提高农业生产效益,为产业扶贫项目年增产值32万元。通过堰塘清淤整治,直接受益面积2700亩,新增、恢复灌溉面积300亩,改善灌溉面积3800亩,新增粮食产量收益9万元,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