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小农水”项目惠泽陶楼群众

发布日期:2018-01-15   来源:合肥在线 

“再也不用等天下雨、靠天吃饭了,‘小农水’项目真是我们老百姓的好帮手啊。”站在修建整齐的渠道旁,陶西社区的陶大爷笑着说道。在长丰县陶楼乡已经竣工的“小农水”项目实施现场,只见一条条整齐有序的渠道镶嵌在大片农田里,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水泥路直接通到田间地头,与田间劳作的群众交相辉映,呈现出了一幅开春农桑忙的热闹景象。

据悉,长丰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2015年度项目区位于陶楼乡和双墩镇境内,涉及陶楼乡主要有陶楼、新丰、古城、陶西、大桥、观美、沙井、杭岗、陈祠、陈圩、高塘共11个村居。项目总投资2513.22万元,主要分为水源工程、灌溉工程、配套建筑物以及其他工程,共清淤塘坝35座,总土方29.69万立方米;更新改造灌溉站3座,总装机3台套,装机功率160千瓦;清淤衬砌渠道90条总长93.84千米,涉及配套建筑物共997处,新建砂石路12千米;新建标志牌2处。

为切实达到强基础、惠民众、管长远的目标,陶楼乡切实加强“小农水”项目实施力度,努力打造“良心工程”和“精品工程”。今年以来,陶楼乡不断加大农田水利投入力度,积极开展农田水利建设,根据全乡小型农田水利设施现状,以现有渠道防渗改造、塘坝改造、灌溉工程等为主,突出建设重点,增强示范效应,在有力提升全乡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水平、改善水利灌溉条件促使群众稳产增收的同时,为全乡“三线三边”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美化靓化绿化全乡农村环境,为群众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确保民生工程惠民意、得民心。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