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大禹节水集团入选工信部工业产品生态(绿色)设计试点企业

发布日期:2018-01-15   来源:中国水利报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二批“工业产品生态(绿色)设计试点企业”名单,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A股上市公司成功入选。

大禹节水集团作为集节水灌溉材料研发、制造、销售与节水灌溉工程设计、施工、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节水灌溉工程系统提供商,积极响应国家的生态环保政策,从产品的设计、制造、销售、服务到综合利用,都严格执行相关标准、法规,树立生命周期的理念。

试点期间,大禹节水集团在未来2~3年计划投入6500万元,用于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及各项生态设计环节的技术、装备研发或购置;成立企业生态设计中心,有序推进生态设计工作;设计研制8~10项关键技术与产品(含材料、工艺等),改善产品生态品质,提升品牌影响力,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

为引导工业污染防治从末端治理向全生命周期控制转变,探索传统产业绿色发展道路,推动我国传统工业“绿色转型”,工信部于2015年启动了工业产品生态设计示范企业试点。据悉,在完成各项试点工作任务后,达到生态设计示范创建要求的试点企业经验收合格,将被授予“工业生态设计示范企业”称号。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