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喜讯|耐特菲姆与中国农大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8-01-20   来源:耐特菲姆 

北京,2018年1月16日,中国农业大学中国-以色列国际农业研究培训中心。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与耐特菲姆(广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共建工程实践教育基地合作协议”。

双方对此次协议签署非常重视,农大方面由副校长王涛教授领衔七名院系领导及教学骨干参加,而耐特菲姆方面由其亚太区总裁狄仕文(Stephan Titze)带领公司技术、销售、人力、市场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签约仪式由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云开教授主持。在正式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简短而热烈的交流。首先王涛副校长对狄仕文先生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欢迎辞中他提到:中国农大具有悠久的历史,其前身京师大学堂是中国高等教育的发祥地,自1905年建校,中国农大就一直是中国大学农业领域的排头兵,尤其在农业、生命科学等领域,在世界范围内都处于领先地位。中国农大的使命是解决好中国人的吃饭问题,解决好中国农业的可持续发展问题。而针对中国的国情,水恰恰是制约我们发展的最大因素,解决好水的问题,也就能够解决可持续发展的问题。耐特菲姆是全球领先的灌溉企业,之所以选择和耐特菲姆合作,是希望能够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将学校里所学的知识,融会贯通运用到实际社会实践中,进一步提升竞争力。也希望学校和企业间能够在研发领域保持更密切的交流,共同提高行业水平。签约仪式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未来双方共同发展,密切合作,不断有新的成果诞生。

狄仕文先生在稍后的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再次来到中国农业大学,在其过往的职业生涯中就和中国农大有过多次紧密的合作,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在近些年的工作中,他意识到对于中国农业来说,水和肥的利用与优化将会对提升总体农业水平产生更大的影响,这也是为什么耐特菲姆将中国视为其长期发展的战略市场。以色列耐特菲姆在节水灌溉和水肥一体化领域拥有卓越的技术和产品,在世界范围内享有声誉,但如何将这些全球性的技术和产品转化为更适合中国市场的解决方案,更好的服务于中国种植者,这就需要和优秀的本土企业或院校合作,农大是中国首屈一指的专业性大学,与之合作是耐特菲姆的必然选择。对耐特菲姆来说,此次合作是战略性的,长期性的,期望通过这种方式的合作,帮助农大的学子提升专业技能和职场能力,并促进农大研究工作的开展,同时也希望通过农大在中国深厚的影响力进一步推广耐特菲姆优秀的灌溉系统解决方案。

在之后的议程中,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严海军教授详细向耐特菲姆一行介绍了农大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历史发展情况及当前的重点学科建设与成就。他特别提到,农大水院在节水灌溉和设施农业两个领域在国内属于最强学科,而这恰恰和耐特菲姆的核心竞争力不谋而合。

狄仕文先生随后向大家介绍了耐特菲姆全球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状况,重点介绍了耐特菲姆核心的滴头技术特点和中国团队的综合竞争力,他强调耐特菲姆不是一个传统的销售灌溉产品的公司,而是提供从技术方案、现场施工、售后服务等全套服务的智能灌溉解决方案提供商。

最后,由严海军院长和狄仕文先生作为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王涛副校长作为校方代表正式授予耐特菲姆“工程实践教育基地”铭牌。此次签约仪式圆满落幕。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