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ICARDA和IWMI的中亚科学家访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发布日期:2018-01-23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1月8日至15日,受水土保持研究所、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和经管学院邀请,来自国际干旱农业研究中心(ICARDA)的Ram C. Sharma教授、AkmalAkramkhanov教授、YigezuAtnafeYigezu教授以及国际水资源管理所(IWMI)的OytureAnarbekov教授一行4人访问水土保持研究所,并调研内蒙古河套灌区。校长吴普特会见了来访专家。

1月9日至10日,在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来访专家与我校有关专家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亚地区与中国新疆和内蒙古(河套灌区)等地在气候、土壤、水文等方面有较强的相似性,双方在抗盐作物育种、土壤盐渍化生态工程防治、合理轮作改土控盐、旱区农业高效用水、水权交易等研究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并就下一步具体的合作途径达成一致。

1月11日至15日,在水保所副所长、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副院长冯浩研究员和经管学院贾相平教授等专家陪同下,中亚专家前往内蒙古河套灌区进行实地调研,并与河套灌区灌溉管理总局多个职能部门进行了座谈。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武汉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新疆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水科院牧区水利科学研究所等单位有关专家也受我校邀请参加了上述调研和交流活动。

此次中亚专家的来访,加强和促进了双方科学家在干旱灌区农业高效用水和土壤盐渍化防治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灌区盐渍化防治工程技术、生物技术、农业技术以及水管理制度方面初步形成了共同兴趣点和合作内容,推动了水保所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相关领域的重要平台和资源汇集,为下一步更加深入和全方位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