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富邦股份认购以色列公司Saturas股份

发布日期:2018-01-25   来源:中证网 

富邦股份(300387)1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Saturas Ltd.(以下简称“以色列Saturas公司”)于近日签署了《股份认购协议》,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79.50万元)认购以色列Saturas公司新发行的28,001股股份。

公司解释,中国作为水资源匮乏的国家,农业灌溉用水达到总用水量的80%,但农业灌溉利用率不到40%。通过本次投资,公司获得了该项技术在中国市场的唯一优先合作权,将协助以色列Saturas公司在中国境内进行节水灌溉智慧农业的科学试验和商业化落地,计划在2018年在国内开展示范工程,积累传感器应用数据,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对数据进行分析,对各种植物的最优灌溉水平进行不断的学习和优化,对不同区域的不同植物给出恰当的灌溉建议方案,有效提升用水效率。

以色列Saturas公司是以色列著名农业和食品孵化器Trendlines成员,也是以色列著名研究机构MIGAL成员,多次受到以色列首席科学家办公室的资助,被全球知名农业公司德国拜瓦公司誉为最具影响力的农业创新技术,已拥有3项国际发明专利。以色列Saturas公司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学习的实时茎水势检测技术,将有利于国内的精准灌溉和水资源合理利用。

公司表示,以色列Saturas公司已与世界灌溉设施领军公司耐特菲姆(Netafim)、南丹杰(NaanDanJain)和农业物联网领军公司佩索设备(Pessl Instrument)达成合作意向。公司通过投资以色列Saturas公司,有利于加强公司与智慧农业领域的巨头进行合作,有利于完善公司的产业布局,对公司的长远发展具有积极效益。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