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莒县高效节水灌溉面积再增量,发展68万亩

发布日期:2018-01-26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莒县高效节水灌溉面积再增量

1月9日,记者从莒县水利局获悉,莒县新增农田水利项目建设方案通过省水利厅批复,标志着该县高效节水灌溉面积将再次实现增量。

近年来,莒县在上级水利、财政等部门的支持下,已连续实施9个年度的小农水重点县项目建设,对青峰岭水库灌区、仕峤灌区两个大中型灌区进行了末级渠系改造,在13个乡镇建成了15处高效节水灌区,全县有效灌溉面积发展到68万亩。

该项目建设周期为2018年至2020年,总投资9350万元,其中省以上补助资金6600万元,新增节水灌溉面积6.6万亩,涉及库山、峤山等7处乡镇63个村,受益人口3.6万。项目实施后,年新增节水能力605万立方米,新增粮食综合生产能力7000吨。

目前,莒县2018年度农田水利县项目年度实施方案正在编制,该项目涉及库山、峤山2处省级贫困乡镇,计划上半年开工建设,共规划建设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5万亩,将进一步改善区域灌溉条件。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