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专访美国灌溉协会主席Aric J. Olsonl

发布日期:2018-05-21   来源:New Ag Interional杂志 

在新一届美国灌溉展(2015年11月9-13日,美国加州长滩)举办前夕,New Ag Interional采访了美国灌溉协会主席,Jain灌溉公司总裁Aric Olsonl先生。

“受干旱影响,600000到700000英亩耕地休耕,今年农产品产量将严重下降。因此,滴/微灌在加州条播作物上的应用大幅减少。相反的是,种植户在多年生作物上迅速地转而应用在有限的水资源条件下最为高效、生产力最强的方式。”

Q1:今年美国灌溉市场情况如何?

今年的美国市场遇到了一些新的挑战。天气总是在某种方式上影响着我们的生意,今年也一样。今年春夏全国很多地区天气潮湿,但加州地区连续第四年经历了历史性的干旱天气。我们也看到了大宗农产品价格、美元强劲走势和监管环境的快速改变对市场的影响。

在微灌方面,全国50%的果蔬产自加州,受干旱影响,600000到700000英亩耕地休耕,今年农产品产量将严重下降。因此,滴/微灌在加州条播作物上的应用大幅减少。相反的是,种植户在多年生作物上迅速地转而应用在有限的水资源条件下最为高效、生产力最强的方式。这为灌溉企业打开了一个广阔的市场,抵消了干旱的影响和条播蔬菜灌溉领域的损失。加州坚果价格特别好,受全球需求带动,多年生坚果树的种植大量增加。

Q2:美国机械灌溉怎么样?

过去几年,机械灌溉面临着严峻挑战。较低的大宗农产品价格和农场收入减少,以及资本开支的消减极大地降低了对机械灌溉的需求。同时,受过去几年的干旱天气影响,但当然不包括今年中西部和德州,地下水条件制约了泵浇水的数量。

另一方面,国际上,微灌市场在印度增势强劲。在欧洲、独联体国家和拉美洲部分地区面临挑战。机械灌溉方面,考虑了到农产品价格、地区政治环境、以及欧洲经济情况,今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

Q3:农业灌溉的大趋势有哪些?

目前,大趋势是从地面灌溉向微灌系统转移,因为作物能够更好地吸收水和营养。我们目睹了滴灌在稻米和苜蓿上的出色表现。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技术应用的步伐加快,如土壤和其他农场监测设备,包括用于精准灌溉农业的软件。

Q4:哪个领域和地区的农业灌溉发展最快?

我们现在看到了灌溉技术在较低价值作物(小麦、大米、玉米、棉花等等)上的成功应用。之前,在这些作物上的灌溉投入很难取得回报。但随着技术、管理和环境需要的提高,种植户发现利用我们的设备进行灌溉是有益处的。

Q5:在培训项目上,有哪些主要的新变化?网上培训成效如何?网上培训下一步有什么计划?

网上培训在人数上呈上升趋势,电气故障维修和水泵是最受欢迎的课程。IA通过与其他机构合作增加了网上课程。值得一提的是,由圣路易斯奥比斯波的灌溉培训和研究中心开创的九项网上课程现在可通过IA网上商店提供了。这项合作让专业人士无需注册大学项目、获取学院学分就可以学到知识。

Q6:协会在美国之外有哪些主要活动?

美国灌溉协会一直同美国农业和生物工程师学会和国际标准组织开发农用灌溉标准。

在西班牙马德里召开的ISOTC23/SC18委员会会议上,美国灌溉协会行业发展负责人Brent Mecham作为美国代表之一出席了近日在温哥华召开的ISOTC82 委员会会议。TC82委员会致力于商讨水资源再利用标准,包括在农用灌溉中的字啊利用。美国灌溉协会继续同ASABE携手审议现有的灌溉标准,同时着手有关衡量农业运营可持续性的新标准。

Q7:2015年灌溉展有哪些主要的新动向?

今年的灌溉展将展出非常多的出色的产品—你能看到很多新东西,也有很多久受欢迎的产品。

今年的新变化是美国灌溉协会同美国农业及生物工程师学会联合举办的灌溉研讨会。会议主题是“可持续灌溉中涌现的新技术”,会议包括60多篇同行审议后的论文和海报报告,以及行业专家20分钟的演讲,题目涵盖农业和景观灌溉的方方面面。

我们还将举办灌溉协会干旱高峰会,聚集相关各方和行业领军人物,就干旱期间的用水展开互动交流。加州的干旱造成严重后果,全美国乃至全世界都感受到了其影响。灌溉协会干旱高峰会将探讨加州缺水、地下水可持续应用和缓解干旱。将有专家环节讨论高效用水技术和基础设施在未来灌溉农业中的关键作用。

Q8:2016年美国灌溉展将在全国地下水协会的下水周举办。这种联合举办的优势在哪里?

我们把这两项活动结合起来,是希望鼓励参与者开始思考应对行业共有挑战的新方法。两项活动都吸引了非常多的参与者,我们希望在2016年能够创新纪录,参展商预计为600家,观众总数将达到9000人。我们很多参展商在这两类市场都销售产品,因此他们的客户基础将是双重的。我们还将通过举办跨界研讨会扩大培训机会,灌溉协会成员可以参加地下水研讨活动,全国地下水协会活动参与者可以参加灌溉研讨活动。

Q9:最后,目前有一个趋势,硅谷投资者认为农业是非常有吸引力的行业,这个趋势是否波及到了灌溉市场?

的确已经波及到了。这个行业已经开始转向更加精细的技术,来改善产品性能、提高灌溉系统管理,当然还有很多提升空间,使技术对于种植户和田间工作人员更加实用。美国西部的干旱确实刺激了行业的创新,尤其是在能够提高灌溉效率、用得起又可信赖的解决方案上面。

(来源:New Ag Interional杂志)

阅读链接:New Ag International (中文版)2015年9月刊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