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湖北应城小农水灌溉大农业

发布日期:2018-05-21   来源:中国财经报 

“机泵站更新了,渠道硬化了,塘堰也扩建了,生产条件的改善让我种田更有信心了。”湖北省应城市开发区黄滩镇临江村农民张长明望着清澈的水流淌进自家稻田,欣喜不已。

去年8月,应城在开发区黄滩镇投资1200万元启动小型农田水利改造项目。其中,省级投入1000万元,地方配套200万元。该项目建设包括更新10个机泵站,渠道硬化60公里和8个塘堰清淤扩建,灌溉面积8850多亩,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临江村周边8个村1.15万农民将从中受益。

近年来,应城获中央、省级财政小型农田水利改造项目投资4800万元,地方配套资金6860万元,项目建设涉及3个乡镇、25个村,4.6万群众受益,灌溉面积达7万亩。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