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布尔津县河谷草场灌溉工程给牧民带来实惠

发布日期:2018-05-21   来源:天山网 

这几天,笔者在布尔津县阔斯特克乡额尔齐斯河谷地带看到万亩草场上,绿草茵茵,长势喜人,牧民们正在忙碌着打草。

针对近年来,气候干旱,降雨量减少,额尔齐斯河水位降低,致使以往靠自然漫灌的河谷草场面临干涸退化的问题,去年开春,布尔津县畜牧局、水利等部门通过项目,着力完善河谷地带草场灌溉基础设施建设,通过项目的实施,确保额尔齐斯河谷地带万亩天然草场和森林的灌溉用水,草场旱情得到缓解,牧草长势得到恢复,为畜牧业可持续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使草原生态环境得到改善。

布尔津县阔斯特克乡萨尔库木村、吉迭勒村大部分农牧民收入来源主要依靠放牧,这几年,气候干旱,降雨量减少,额尔齐斯河水位降低,致使以往靠自然漫灌的河谷草场面临干涸退化,两村的牧民为河谷万亩草场灌溉问题头疼。

经过河谷地带草场灌溉基础设施施工,有效解决了河谷地带万亩草场灌溉问题,为牧业增收打下坚实基础,赢得了民心,河谷地带草场灌溉工程给牧民带来了看得见的实惠。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